喝醉酒走路中央 被撞重傷還被起訴

2017-06-14
喝醉酒走路中央 被撞重傷還被起訴

喝醉酒走在路中央,先被機車撞倒,再被自小客車輾成重傷,新竹一名徐姓男子酒後接連被撞,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徐姓男子走在路中央是連環車禍原因之一。全案檢察官偵查終結,酒醉被撞重傷的徐姓男子,因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機車女騎士倒地受傷,檢方依過失傷害罪嫌,把徐姓男子提起公訴。(彭清仁報導)

據了解,徐姓男子去年四月中旬淩晨,酒後走在新竹市中山路的中山橋上,由於徐姓男子走在路中央,曾姓女騎士閃避不及而撞上徐姓男子,兩人雙雙倒地受傷。而後方由黃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則是輾過徐姓男子,造成徐姓男子頸椎骨折、出血性休克和血胸。自小客車肇事後隨即逃離現場,交通隊據報往處理時,調閱監視器才查出肇逃的黃姓女子。

全案檢方偵查指出,肇事逃逸的黃姓女子和車上的廖姓男子,明知自小客車已撞到人並輾過徐姓男子,在下車查看後廖姓男子提議黃姓女子駛離現場,因此兩人都被檢察官依依肇事逃逸共同正犯提起公訴。而被撞成重傷的徐姓男子,由於酒後走在大馬路上,導致騎機車的曾姓女子閃避不及撞上,而且人車倒地而受傷,徐姓男子與曾姓女子互告對方涉嫌傷害,檢方則是將兩人都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