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犯持西瓜刀搶超商 老闆娘拿球棒跟他拚了

2017-06-19

34歲男子施仁傑今年4月間因毒癮發作,缺錢花用,涉嫌持西瓜刀前往台中市沙鹿區中航路某超商,持西瓜刀跳入櫃台內,高舉西瓜刀向張姓老闆娘恫嚇,並猛按收銀機按鍵,張拿出球棒力抗施,兩人發生推擠,更趁隙按鈴報警,施逃逸無蹤,後來又在同日、同月30日竊取機車、廟宇香油錢等;檢方今依強盜、竊盜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施仁傑涉竊盜案,2014年底才服刑滿出獄,他因毒癮發作,涉嫌在今年4月28日,在外套內預藏西瓜刀,前往台中市沙鹿區中航路某超市,先佯裝逛店一圈後,高舉西瓜刀向超商老闆娘恫嚇,跳進櫃台內。

張姓老闆娘趁施男在揮舞西瓜刀時,也拿出放置在櫃台內的球棒,與歹徒周旋,並拿著球棒把施朝櫃台外推擠,過程中張女的左手手指被畫傷,張趁隙按鈴報警,施見強取錢財不成,往店外逃逸無蹤。

施男在同日上午10時許,又在清水區新興路行竊王姓市民機車,同日上午11時許,騎著機車前往清水紫雲巖廟,抱走香油錢箱,內有現金3200元,箱子價值2000元;同月30日晚間7時許,施在梧棲區又行竊一輛機車;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根據民眾報案、調閱監視器,將施逮回法辦,依強盜、竊盜罪嫌移送。

台中地檢署今偵結,認定施男涉嫌強盜未遂罪、竊盜罪,且施為累犯,籲請院方依法加重其刑,另強盜犯行屬未遂犯,依法按既遂犯減輕其刑,也請院方審酌先加後減。

施男毒癮發作,今年4月間持西瓜刀搶超市,超市老闆娘持球棒與歹徒周旋。記者陳宏睿/...
施男毒癮發作,今年4月間持西瓜刀搶超市,超市老闆娘持球棒與歹徒周旋。記者陳宏睿/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