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警盤查手腳顫抖 口袋抖出這東西露餡

2017-06-26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34歲吳姓男子日前駕車行經台中北區時,遇到巡邏員警盤查,他神色緊張、雙腳不停顫抖,竟將右側口袋中用來吸食安非他命的吸管也抖了出來露餡,警方訊後依法移送偵辦。

台中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特勤中隊今天表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台中北區公園路、平等街口,發現一輛紅色轎車見警方巡邏車,隨即紅燈右轉,員警驚覺有異,趨前攔停盤查。

警方指出,駕駛為34歲吳姓男子,他下車出示證件後,不斷催促員警動作快一點,他神色緊張、言語支吾、手腳不停顫抖。

員警說,吳男的雙腳顫抖不停,他右側的口袋突然冒出一支含有白色粉末的藍色吸管,吳男辯稱是剛剛買飲料送的吸管,警方當場以篩試劑檢測,呈現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反應。

隨後,警方在吳男的包包內查獲安非他命毒品1包及玻璃球吸食器等物,吳男坦承警方所查獲的毒品為自己所有。

警方表示,吳男供稱因身上藏有毒品見到警方巡邏車害怕遭查緝,所以紅燈右轉企圖躲避警方查緝,並將吸毒用的吸管藏在口袋,因為心虛害怕發抖,未料吸管還是藏不住從口袋抖出來。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