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服社會勞動 劉喬安遭酸怎沒去蹲

2017-06-28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因偽證罪遭判刑3月徒刑確定,她一度聲稱「將直接去服刑」,就在台北地檢署傳喚她今天到案執行前夕,劉昨天下午卻悄悄地完成報到,並聲請服社會勞動服務獲准。北檢將另通知劉向觀護人報到,由觀護人決定服何種勞務。劉將服務540小時,6小時折抵1天刑期。

社會勞動內容包羅萬象,包括環境清潔、社會服務、文書處理。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因扁家偽證案遭判刑3月定讞,同樣選擇易服社會勞動,最後被安排至高雄市凱旋醫院附設大寮養護中心服社會勞動。

北檢原通知劉喬安今日上午向執行科檢察官報到,但劉昨提前報到,前晚還在臉書表示「我想靜一下陪陪家人陪陪自己,該來的總是要面對,晚安台北,晚安關心via的大家。」

許多網友誤以為劉喬安真的要入監,還為劉加油打氣,「轉換個心態,當去夏令營。有老師,有規範,作息正常的生活。」但劉聲請易服社會勞動消息曝光後,即有網友留言吐槽「阿不是講很好聽要去蹲?怎麼又變勞動服務?」

本名劉依涵的劉喬安被周刊報導在北市知名飯店援交,開價一次10萬元,雙方議價破局後,劉喬安收港男2000元車馬費離開。報導登出後,劉出面反駁,聲稱只是去賣酒,怒告記者設局,涉嫌妨害祕密等罪。

周刊事後公布約出劉女的LINE對話反擊,但劉在檢方偵查時作證仍說是去賣酒不是賣淫,遭訴偽證罪,北院將她判刑3月,因北檢與劉女都沒上訴,案件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