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紫南宮紅包袋 揪出7年前強盜犯

2017-06-30

劉姓男子七年前洗劫檳榔攤,在被害人向紫南宮借取的發財金紅包袋留下指紋。警方當年未比對出嫌犯,七年後再度比對,查出與犯強盜案入獄的劉姓男子相符,借訊調查確認,劉驚訝地說,「以為你們破不了,太神了。」

警方鑑識人員說,犯罪現場採到指紋,可能因嫌疑人沒犯重罪,未被強制按指紋建檔,未能比對出來;但等他再犯案建檔時,就可把他揪出來。

警方調查,二○一○年十二月十一日,劉姓男子以木棍纏繞黑色膠帶插於腰際偽裝槍枝,闖入林姓女子經營的檳榔攤,喝令將錢拿出來。劉刻意翻開上衣露出「槍枝」,林女以為是真槍不敢違抗,並讓劉自行拉開抽屜搜刮錢財,損失約三千元。

台中市警三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長林佳本等人,在檳榔攤抽屜及抽屜內的硬幣盒、紅包袋共採獲四枚可疑指紋,但沒查出嫌犯身分。劉之後因其他強盜案被捕,留下指紋建檔案,警方今年針對未破刑案再次比對,發現與劉相符,警詢後依恐嚇取財罪嫌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