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降 擊中女騎士 手很麻

2017-07-03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37歲康姓女子於1日晚間6時許,騎機車行經林口區台15線18.5K處時,突然被一道暴雷從天而降擊中人車,車輛當場失控摔到路邊,警消獲報到場救援,見康女全身擦傷,直呼「我的手很麻」,趕緊將她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

左手1度9%電擊傷

警方調查,1日下午林口區下起間歇性雷陣雨,康女當天6時許騎機車行經林口台15線欲返回北投區住處,疑似突然遭到雷擊,車輛向前滑行約10公尺後翻覆,後方汽車駕駛見狀趕緊報案。

警消表示,救護人員趕抵時,康女雖有意識,但言語略表達不清,口中不斷說「我的手很麻」,經檢視康女傷勢,左手有1度9%電擊傷以及些許擦傷,當下緊急處理後送醫急救,並無生命危險。

藉車體或空氣傳導

根據民眾提供的汽車行車紀錄器顯示,事發當時天空陰雨不斷,一道強光突然落下,落點疑似就在康女機車及一旁的紐澤西護欄間,雷擊過後還激起一陣白煙,康女隨即連人帶車摔倒路邊。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表示,目前無法判斷雷擊的確切落點,推測雷擊應該未直接擊中女騎士,而是透過機車車體或空氣傳導波及,才會幸運留下輕微電擊傷。

勿躲在涼亭、樹下

消防局八里分隊長邱皓純表示,民眾應盡量不要在雷雨時外出,倘若仍需外出,建議民眾遠離空曠處,聽到雷聲可就地尋找隱密遮蔽物,或選擇有避雷針的建築物底下躲雨,切忌不要躲在郊區涼亭中,或是大樹底下,避免成為雷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