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土城開發弊案 立委吳琪銘、議員林銘仁遭約談

2017-07-07

檢廉偵辦遠雄涉行賄新北市官員,護航其在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建等案;檢廉今天兵分8路,約談4人到案,其中有2人為現任新北市民代,包括立委吳琪銘及議員林銘仁。

(資料照片)

檢廉接獲線報,懷疑有新北市市府官員和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護航遠雄集團在土城區海山煤礦舊址開發建案、新莊新亞電器工業區變住宅區案。

此外,北檢也獲報,趙藤雄等人涉嫌自民國96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工程中,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

北檢在6月29日發動首波搜索行動,複訊後對遠雄創辦人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在7月1日,裁定趙藤雄、周勝考羈押禁見。

檢廉今天發動第2波偵辦作為,約談4人到案。據悉,其中一人為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林接受電訪時指出,今天是以證人身分出面配合調查,但對於案情部分,未多做說明;至於另一名遭約談的民代,為現任立委吳琪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