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過平交道摔倒 身障男遭列車撞死

2017-07-10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9日電)台南市一名領有身障手冊的43歲男子,今天清晨疑似騎機車經過鐵路平交道時摔倒,因起身困難又沒有其他民眾經過,約2分鐘後被一列經過的區間車撞死,交通約2個小時恢復正常。

台鐵指出,3703次的沙崙線區間車,今天上午6時38分左右行經台南市東區大同路1段141巷內的平交道時,撞及一輛摩托車,造成機車騎士當場死亡。區間車上30名旅客由3115次區間車前往接駁。

鐵路警察台南分駐所初步調查後發現,死者是領有身障、聽障兩類身障手冊的43歲李姓男子;當時騎機車由西往東行經平交道,在警鈴未響、柵欄未降下情況下通過。但李男騎乘的車輛不明原因在鐵軌區翻倒,因未能及時起身,又沒有其他人車經過發現;約2分鐘後區間車抵達當場撞及,導致悲劇發生。

警方指出,李男平時在台南市獨居,已聯絡他住在台東的胞姐前來協助處理。

台鐵指出,因處理這場意外事故,東正線封鎖至8時52分解除,並恢復雙線行駛。共影響28列次、約5790名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