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鯊哥」上傳影片:斷掌包裹我寄的

2017-07-17

台北迪化街商家七日集體收到來自大陸的假斷掌包裹,警方懷疑是施姓保育人士所為,目的是抗議商家買賣魚翅;施前天拍影片承認寄包裹,還直言「感到很光榮」,他認為魚翅是鯊魚的手腳才寄斷掌讓店家反思,希望產生同理心。

自稱「護鯊哥」的施姓男子在臉書設粉絲專頁,多次和友人穿鯊魚裝、比基尼,舉著「魚翅有毒」標語抗議,宣揚保育鯊魚理念。他十五日自拍十八分鐘影片上傳網路,自稱寄送模型斷掌包裹,但否認有恐嚇店家意圖。

 

他指出,「我認為非常光榮、有正義感。」會勇敢扛下責任。他認為,魚翅是鯊魚手腳,「當手腳被砍斷,是很殘忍、可怕的事情。」他希望商家感同身受、產生同理心,才會寄出斷掌包裹,盼暫停買賣魚翅。他表示,外界好奇他如何取得商家資料,「其實上網都查得到」。

警方表示,施從大陸上海寄出九十八件包裹,其中十一件送達商家,快遞公司知悉寄件內容物後停止配送,有四十八件在台壓倉,卅九件仍在大陸。警方發現施六月五日赴大陸後未返台,聯繫施母詢問能否請施盡快返台說明,但施母態度冷淡,堅決不透露兒子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