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交替」近3年奪16命

2017-07-20

中國時報【陳鴻偉、李文正、張潼╱台北報導】

仰德大道山路彎道險峻,近3年每年都有120起車禍,平均3天就1事故,隔段時間更有重大車禍。據警方統計,2014年到今年7月,已發生450餘起大小車禍,奪走16條人命,更有不少穿鑿附會的靈異怪談流傳,是台北市危險知名的「奪命之路」。

住在仰德大道30年的機車行吳姓老闆表示:「仰德大道三段,白雲山莊前面路段最危險,老一輩也說,每年都會有1、2人發生事故死亡,大多都是機車騎士居多。」

吳老闆說,從白雲到事故現場非常危險,印象中在陽明山國小前曾發生公車追撞2輛機車,造成死亡車禍,雖然在下坡起點,設有轎車測速照相,但還有許多機車,因車速過快過彎來不及減速,而跌倒受傷。

張姓居民則說,從仰德大道騎機車下山,如果都不煞車,行至永福派出所,時速已可達70公里,且在新安路口,剛好是個彎道,看不到前方路況,很多車輛都會緊急煞車,非常危險,在這裡的靈異事件也很多,出了車禍也有長輩會說是在「抓交替」。

湖田里長曹昌正表示,因為此處道路平、直,頂多因開始下坡,車速可能比一般情況更快,但路口前方本來就有紅綠燈提醒號誌,未料這次水泥車疑似剎車失靈,釀成大禍。

北市交通局及交通大隊表示,此次該路段發生死亡車禍,1周內將到現場會勘,研究是否增設移動式測速照像器材,減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