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兵工廠製殺警彈 兩嫌落網

2017-07-27
劉宥廷、林雅惠╱高雄報導
陳、李除自豪改造槍管技術一流,改造短槍1把開價4至5萬元、俄製天蠍衝鋒槍則是10萬元。 (劉宥廷攝)

中國時報【劉宥廷、林雅惠╱高雄報導】

45歲陳姓螺絲加工廠負責人因積欠千萬元賭債,找來和其一樣具有車床技術的49歲李姓友人鋌而走險、改槍販賣;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獲報逮人,查獲改造5把長短槍及半成品、近千顆子彈,其中498顆是有塗佈鐵氟龍、俗稱「殺警彈」,還要價1顆800元,看了令警頭皮發麻,全案依槍砲罪送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南打偵2隊據報,開設螺絲加工廠、有賭博前科的陳男為償還網路簽賭積欠的賭債,今年5月開始在阿蓮親戚住處旁搭建工寮,並找來從事車床工的友人李男一起改造槍彈;警方追查發現,陳、李為躲避警追緝,都用深夜、凌晨時段改槍,且蒐證2周時間才驚見他們去過1次工寮,行事作風相當謹慎。

警前天分赴工寮及陳、李2人住處搜索,共查扣改造俄製天蠍衝鋒槍等5把、800多顆各式子彈及車床等琳瑯滿目的改造工具;警方搜索發現,近年來仍有查獲紀錄,但市面上並不多見的鐵氟龍子彈,這類子彈具耐熱、耐低溫、低摩擦係數等特性,也可防止跳彈等情形。

警方指出,此種子彈設計可輕易射穿擋風玻璃及車門,甚至有美國槍枝管制組織認為該彈因可射穿警方的防彈背心,因而冠上「殺警彈」;陳、李除自豪改造槍管技術一流,改造短槍1把開價4至5萬元、俄製天蠍衝鋒槍則是10萬元外,也標榜子彈更優質,光是1顆鐵氟龍子彈就要價800元。

不過,陳、李2人還沒賣出之際,就被警方一舉攔獲,也讓警鬆了一口氣;陳男面對警訊,矢口否認改造槍彈犯行,反倒是,李男坦承一切,也證稱是受託陳來協助改槍彈,訊後被依法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