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步步逼近 氣象局14:30將發陸警

2017-07-28

今年第九號颱風尼莎步步逼近,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表示,尼莎颱風暴風圈明天清晨就會觸台,預計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檢視相片
(取自氣象局網站)

尼莎颱風逐漸接近,將對台灣造成威脅,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到氣象局聽取簡報,並表示不要忘記去年尼伯特為台灣造成的傷害,尤其東部地區民眾要提高警覺,中南部亦有農業災損也要多加防範,並要求中央及地方單位嚴陣以待,民眾也要避免週末安排戶外活動。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尼莎颱風正逐漸增強,如果路徑及速度不變,下午2時30分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他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尼莎颱風就會發展為中度颱風,暴風圈將在明天清晨接觸到台灣陸地,花東首當其衝,有明顯降雨,明天下半天起颱風引進西南氣流,中南部也會有豪雨等級以上雨勢,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檢視相片
(取自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上午11時尼莎颱風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0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暴風圈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