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帶大麻遭逮 真人版「兩津」立功

2017-08-02
三立新聞網

記者郭彥廷/台北報導

卡通人物也來幫警方抓犯人嗎?北投分局偵察隊破獲毒梟攜帶兩公斤大麻,立下大功的員警長相激似日本漫畫人物《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員警現場還模仿兩津的台詞,成了破案另一亮點。

檢視相片

▲毒蟲帶大麻逃跑遭逮。

毒販好會跑,警方連換好幾個點才將他抓到,手裡拿著這個袋子好大一包,打開一看,發現是竟然是將近2公斤的大麻,嫌犯還想辯解,但員警沒給他機會,直接帶回警局。

檢視相片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

北投分局偵查隊長楊坤明:「本身因為積欠債務,為了籌錢,在與他的買家在連繫,但還沒完成交易前就已經被我們獲報。」讓警方能順利抓到嫌犯的頭號功臣就是他,仔細一看好像有點眼熟,不就是日本漫畫《烏龍派出所》員警兩津勘吉嗎?

檢視相片

▲關渡派出所長張君業跟兩津勘吉很像。

你沒看錯,卡通人物也跑出來幫忙抓犯人,把兩人放在一起比一比,平頭、濃眉大眼、粗曠臉龐加上燦爛露齒笑,還真的滿像的。

檢視相片

▲關渡派出所長張君業模仿卡通說台詞。

關渡派出所長張君業:「我們可是人民的保母,我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需要保持冷靜。」應該眾要求模仿了一段卡通台詞,雖然有點害羞,但因為抓到毒梟位居首功,意外讓警界阿兩曝光,也成了破案的另一個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