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盧外圍環流今起影響日本 台灣小心長浪

2017-08-04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的外圍環流,今天起就會影響日本的天氣,台灣則要小心長浪。

檢視相片
(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最新觀測的颱風資料,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的諾盧,外圍環流今天開始就會影響日本九州的天氣。

根據氣象局預測,6日、7日(週日、週一),諾盧將通過日本九州、四國、本州一帶,提醒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留意颱風動態。

颱風諾盧對台灣雖沒有直接影響,但氣象局預報,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民眾應注意安全。

檢視相片
(取自氣象局網站)

另外,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仍要留意雷陣雨的發展,除了各地山區容易有午後熱對流外,中南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仍然較高,至於北部平地則有機會減少些,而今天的午後雷雨仍會發展的較為旺盛,局部地區還是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大雨。

溫度方面,白天各地持續炎熱,高溫在攝氏33至35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至危險級,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