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噸儲油起火 國門陸橋變形封閉

2017-08-07

中國時報【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國門陸橋下倉庫,疑似存放20桶200公升的儲油,6日下午遭祝融,熊熊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第三消防大隊火速到場,36分鐘即控制撲滅,無人員傷亡,但橋梁鋼筋不堪高溫變形,全面封閉,將待鑑定安全無虞後才會再行開放,至於橋下為何藏油和起火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橋下300平方公尺付之一炬,現場除發現水塔、交通號誌等物,更在火勢猛烈處驚見20個200公升的鐵桶,裡頭疑似儲油,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但新南路二段往蘆竹方向號誌桿被燒彎,起火第一時間即封閉的國門陸橋,也不堪大火悶燒,橋下鋼筋變形、橋墩混凝土也剝落。

蘆竹區長褚春來也到場關心,甚至親自爬上高牆了解橋梁安全,他指出,陸橋下空間是升格前公所向高公局申請撥用,闢建成各300平方公尺的5個空間,靠蘆竹的1至3號區由清潔隊停放車輛等使用,靠桃園段部分5號區讓蘆竹工務課堆放沙包等防汛用品,發生意外的4號區則提供給交通局使用管理,鑰匙也交由他們保管。

但交通局交通工程科否認負責管理,強調只是其中一個使用者,確實握有2把鑰匙,但不清楚為何會有油桶,「究竟有多少人使用要問蘆竹公所!」局內是否有其他科借用也要再釐清,平時放置號誌燈、號誌控制箱等備品,如今全燒得焦黑,損失仍在估計中,油桶所有權人是誰、內容物為何、以及詳細起火原因,仍到警消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