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亞洲 韓大盜住高檔酒店找肥羊

2017-08-07

刑事局表示,韓國大盜趙準基在韓國、泰國、菲律賓和澳門都有犯案足跡;他在各國行竊時習慣入住高檔酒店,就近行竊酒店房客財物或旅店附近的住家與商辦大樓。犯案時趙不會在同個地方久留,連計程車都是分段搭乘,行事狡猾。

警方調查,趙準基在韓國曾是二手車業務員,因缺錢開始行竊,在韓國至少犯下廿五件住宅竊案,七月下旬被韓國通緝;趙過去就常出國旅遊兼犯案,本身還是W飯店、喜來登旅館在內的喜達屋國際集團高級會員,來台後就在這兩家飯店逗留並投宿,同時找尋作案目標。

趙準基七月卅一日從泰國搭機來台,先到W飯店用餐,再入住喜來登;第二天犯案後到信義百貨區逛街,又到W飯店上廁所,中午離境後,前往日本被拒絕入境,被日方留置一晚,八月二日晚間十時許遣返回台。

警方說,趙準基犯案期間入住高級酒店後,在房內都只待一、兩個小時,其餘都在逛街找尋作案目標;交通工具只搭乘計程車,有時一段路程還會分段叫車,製造斷點避免警方查緝。

趙的李姓女友容貌秀麗,昨天偵詢時一度嚎啕大哭;她說被趙準基騙了,半年前才開始交往,一直以為趙是二手車商業務員;原本相約日本泡溫泉,趙臨時改變要她到台灣會合,說改到烏來泡溫泉,她不知男友是大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