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想念逝去男友 女將鍍銀爆哭

2017-08-09

雖不是拿到成色最漂亮的獎牌,德國田徑女將夏弗確定獲得倫敦世錦賽女子七項全能銀牌時,仍流下欣喜淚水,這面獎牌代表兩年前的悲慘記憶已經過去。

德國田徑女將夏弗(Carolin Schaefer)獲得倫敦世錦賽女子七項全能銀牌。 美聯社

夏弗總分六六九六分,雖不及里約奧運金牌、比利時好手汀恩的六七八四分,喜悅程度卻不是頒獎台高低來衡量,「我相信只有非常親近我人才會知道,這面獎牌對我的意義有多重要,這幾年我又是過得多艱難。」夏弗說,這段低潮帶給她的最大收穫就是精神層面更強壯,「我個人生活中也有好幾場比賽,必須學會反擊。」

兩年前,夏弗在北京鳥巢體育館遇最大挫敗,跳遠三次試跳全部失敗,北京世錦賽無功而返;就在倫敦世錦賽六個月前,她的排球選手男友赫德穿越軌道遭火車撞死。

夏弗一提到逝去的愛人,眼淚再度潰堤,「儘管田徑場坐滿觀眾,我卻感覺前所未有的孤單。」她提到,雖感到寂寞,但也意識到,田徑場就是她和赫德可以連結的地方,這股力量也成登上頒獎台的重要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