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被攔檢 他暗示警酒測

2017-08-09

陳姓女子深夜駕車逆向又闖紅燈被員警攔下盤查,男友蘇姓男子隨後趕至,兩人當街吵了起來。原本只想當和事佬的員警,在蘇挑明說「她喝酒啦,怎麼不酒測?」拿出酒測器。陳女酒測值零點五六,吃上公共危險官司;蘇見自己大嘴巴,趁沒人注意,悄悄「逃離」現場。

高雄鹽埕警分局七賢派出所員警,本月六日凌晨巡邏發現一輛黑色自小客車涉嫌逆向闖紅燈通過七賢三路、必忠街口,員警攔查陳姓女駕駛時,其蘇姓前男友隨即到場。

蘇與陳女疑似剛談判分手不愉快,兩人當著員警的面口角爭執,還有甩車門的動作;員警唯恐兩人鬧開了不好收拾,充當和事佬勸說。不過,蘇卻突然說:「麥擱呷酒啦,呷酒酒測啦!」還挑明問員警「怎麼不酒測?」

員警詢問陳女有無喝酒?陳女強調「沒有」,此時蘇又補一句「測了就知道了啦!」警方要求陳女配合酒測,陳女酒測值果然超標。

七賢派出所所長方承彥指出,廿六歲陳女與卅一歲蘇姓男子最近幾天在談判分手,陳女在六日凌晨獨自開車到西子灣散心,回程途中因逆向闖紅燈引起警方注意而被攔下調查。陳女承認因感情的事難過,喝了二、三罐啤酒後駕車,警方偵詢後將她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