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半夜放鞭炮 斗六市長勸阻被嗆

2017-08-14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斗六市廟會團體「雲林聖法會」12日在斗六市遶境,凌晨12點還在參香放鞭炮,社群網路一片罵聲,市長謝淑亞)12點半去勸阻結果被嗆「要像辦喪事嗎」,斗六分局長蔡詳忠帶隊前往規勸,凌晨一點多市區民眾才結束惡夢。

雲林聖法會在斗六雲林路與凌雲路路口搭設祭壇,13日下午1點半起駕遶境,16個友宮贊香陪同,沿途垃圾與廚餘亂丟,市容像被轟炸過一樣,深夜11、12點還在放鞭炮,引爆市區民民眾上臉書痛罵「12點多了還放煙火!太扯了吧!而且還把垃圾放我的車上!把吸管袋子綁在後照鏡上!你們這樣做是神明說的嗎?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髒的斗六!真是太誇張了!」

網友說「店家好意讓你們在店外休息,結果留下一堆垃圾,鞭炮煙火從白天放到晚上,半夜12:06都還聽得到」、「隊伍直闖紅燈,鑼敲著就一直過,全部都要停下來讓陣頭?會不會太誇張?家門前檳榔渣煙蒂空酒瓶,盆栽變煙灰缸!」

謝淑亞12點多打給斗六分局長蔡詳忠一同前往規勸,結果整條雲林路被塞住無法通行,謝淑亞查看時遭嗆「熱鬧不行喔,難道要像辦喪事一樣?」

蔡詳忠帶著制服員警上前,勸導趕快收一收,不要再放鞭炮了,負責人賴姓男子終於出來道歉,他說已經第10次出來道歉了,友宮他管不到,花這麼多錢結果被罵成這樣,以後不會再辦了,謝淑亞回答「如果神明會講話,也不會喜歡這樣。」

謝淑亞13日下午邀集斗六分局、交通隊、環保局、消防局開會,要求雲林聖法會說明,決議今(14日)起撤銷神壇附近的路權許可,日後22時以後不得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