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肉身擋車 避免墜谷車禍

2017-08-17

中國時報【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富里鄉六十石山兩大高山金針產地,8月中開始進入為期51天的金針花海季,吸引大量的觀光遊客潮上山,日前員警於山區巡邏時,突然有一名女駕駛搖下車窗大喊「煞不住了,警察幫幫忙!」員警冒險用肉身擋住下滑車身,才避免發生墜谷車禍事故。

目前正值金針花海綻放時期,玉里警分局長鍾德勳特地指示分局交通組,以及轄區竹田派出所排定時間上山巡邏檢視下坡危險路段。

竹田派出所所長余明和、警員鍾享旻日前會同交通組長林國銘上山巡邏時,突然聽到從1輛轎車中傳出呼救聲音,隨即看見女駕駛搖下車窗大喊「煞不住了,拜託警察幫幫忙!」。

余明和立即衝上前,先用身體力量頂住速度不快的轎車,避免車輛持續往下滑,接著林國銘再找來大石頭頂住車輪,終於穩住車子不再繼續下滑。

據了解,該名許姓女駕駛一家三口,從台中駕車至花蓮六十石山遊玩,因不熟山路導致下坡路段未打低速檔,差點造成車禍意外,所幸遇到巡邏員警,警員鍾享旻也協助將車輛平安開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