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染毒啃光家產 老父求警抓

2017-08-22

何姓男子染毒廿多年幾乎敗光家產,八旬老父幫他還了上百萬元「毒債」,見他仍執迷不悟報警檢舉,看著員警登門逮捕兒子送辦。不過,檢方認為只單純施用毒品,訊後請回。何老先生感嘆,兒子吸毒,害他羞愧地抬不起頭。

高市湖內警分局日前接獲八十歲何老先生求助電話,檢舉四十九歲的兒子吸毒,請警方趕快派人抓。警方隨即到轄內一處魚塭查緝,何子故作一派輕鬆,堅稱自己沒吸毒。

何老先生則向員警說:「趕快把他抓去,家裡破產了」,員警隨後在桌上切割墊下找到零點二公克海洛因;何承認吸毒,但辯稱警方查扣的毒品是上次吸毒剩下的。警詢後將他移送法辦,因單純吸毒和毒品數量很少,檢方訊後請回,家人希望他被關的期望破滅。

警方說,從事養殖業的何老先生,育有一子、兩女,兒子廿多年前染上毒品,他一直希望愛子會改過自新,家產因兒子染毒逐漸流失,由於一再失望,便切斷金錢供應;沒想到兒子卻四處向親友借貸,債務累積超過百萬元,老先生幫兒子還完債後,家中幾乎已一貧如洗。

何老先生向員警傾訴,自己同輩正頤養天年,但他仍要辛苦工作,還要幫兒子收拾殘局,廿幾年來,家產已不知被兒子花掉多少。何的女兒昨晚也向員警求助,但警方也愛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