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煙霧罐不明人士 警採指紋緝凶

2017-08-23

世大運開幕時,場外有不明人士丟煙霧罐,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已採獲幾枚指紋和DNA送往刑事局比對,專案小組透過各種銷售管道,擬從來源與近期購買的消費者分析比對,找出丟擲煙霧罐者真實身分;此外,警方依現場蒐證影片,發現十六人涉違法,已傳喚其中六人到案說明。

台北市警局第一時間已採集煙霧罐上的指紋,但要比對罐上的DNA跡證,要靠刑事局資料庫,目前仍未比對出符合的DNA;警方並調閱小巨蛋周遭監視器、執勤員警蒐證影像及隨身密錄器,欲釐清是何人投擲煙霧罐,迄今尚未掌握身分。

警方指出,丟擲煙霧罐可能涉及社維法中「放置、投擲或發射有殺傷力之物品而有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者」,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另外,現場如有人因煙霧而心生畏懼,丟擲者可能另涉及恐嚇公眾罪嫌。

至於反年改陳抗造成員警受傷、選手延遲進場,警方指出,依現場蒐證影片,辨識出十六人涉嫌違法,前天中午已對黃姓男子等六人發出通知書,通知到案說明。警方指出,這六人皆有推擠警察和防護柵欄,警方都舉牌警告違法,涉及妨害公務等罪嫌。

當天受傷的萬華分局劉姓巡佐事件,反年改發起人黃正忠出示團體內部錄影畫面指出,揮拳毆打警察的是一名穿黑衣、戴墨鏡的男子,他們找出錄影畫面後,在各個反年改的群組詢問,都沒有人認識此人,且當天活動規定要穿白衣,與揮拳的男子衣著不同。

警方表示,目前掌握一名可疑對象,等當事人到案說明才能確定是否為反年改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