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3毒犯 年幼子女無依靠

2017-08-24

中國時報【楊樹煌╱南投報導】

一家3口都是毒品人口,草屯警方日前上門要抓陳姓女毒犯,女毒犯與同樣被通緝的夫婿均已不知去向,家裡只剩60歲母親與4名年幼子女,結果一查,這個阿嬤也是毒品通緝犯,留下4個孩子無人照顧,員警感嘆「毒害全家」,通報社福單位列入高風險家庭。

草屯警分局指出,日前分局緝毒專案人員持搜索票前往草屯鎮陳姓女毒犯住處欲逮人時,陳女和其離婚夫婿早已聞風逃逸,警方當場在陳家起出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毒品袋粉末、玻璃球管4個等證物,再查在家的60歲陳女母親,赫然發現竟也是毒品通緝犯,依法將她逮捕歸案。

由於陳家中還有4名5至11歲的年幼子女,面對父母、阿嬤都吸毒被通緝,4名小孩頓失依靠,警方只好用電話連繫陳女的姊妹先行暫為照料,見此一幕,員警們都不勝唏噓。

草屯分局偵查隊呼籲,青少年應特別注意現今有多種毒品包裝是混充咖啡包、茶包、糖果等食品內,切勿隨意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接觸毒品、害人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