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煙霧彈男抓到了 檢訊後深夜聲押禁見

2017-08-24

反年改團體成員大鬧世大運開幕式,除了與警方發生衝突、毆傷警察,並且丟煙霧彈、阻擾各國選手進場,警方幾天偵辦下來,終於逮到涉嫌丟煙霧彈的陳姓男子,檢方23日深夜偵訊後將陳男聲押禁見。


 

萬華分局巡佐在世大運開幕會場外被反年改人士打傷,警方日前追查到62歲顏姓男子,檢方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北院21日晚間裁定顏男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不過警方追查發現,打警察的不只一人,當時還有另一名當時戴墨鏡、口罩的李姓男子,疑似也有動手,警方到高雄找人23日帶回分局。李男向警方供稱,他是顏男學弟,當下為了幫忙,可能有不小心揮拳打到警員;警方依涉犯妨害公務、傷害罪嫌,將李男移送北檢。北檢訊後在23日晚上11點多諭令他20萬元交保。


 

另外,警方也查出,當天丟擲煙霧彈,確認是反年改的陳姓退伍軍人所為。檢方23日漏夜訊問後,認為陳男當時丟出2煙霧彈,以強暴脅迫手段影響警方執法,導致選手不敢進入會場,涉犯強制罪且有再犯、串供之虞,將陳男聲押禁見。北院將於明日上午8時以後才會開庭審理是否羈押。


 

北市警局副局長林順家23日召開記者會說,北市警局與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過濾蒐證影帶和監視器,除了日前已逮到襲警的顏姓男子,今天再度找到丟擲煙霧彈的退伍軍人陳男,以及7名疑似有拉扯推擠警員的民眾。會陸續找出當天有違法行為的民眾,嚴懲嚴辦。


 

林順家說,這只是第一波,之後會繼續調閱蒐證影帶,找出其他在開幕式違法民眾;同時也檢討整體維安部屬,希望之後的賽事及閉幕式,維安都能做到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