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世報 偷神像拆廟門難逃警網

2017-08-25
現世報 偷神像拆廟門難逃警網

真的是膽大妄為,兩名竊賊跑到新竹縣關西鎮一處廟宇,不但偷觀音神像,甚至連廟宇的大門也被拆卸偷走!附近民眾氣得大罵竊賊沒天良,竟然連神明也敢偷。警方調閱監視器反覆比對,才順利將五十歲的主嫌徐姓男子逮捕,除了依竊盜罪嫌將徐姓男子函送之外,也追查另一名在逃綽號「阿忠」的嫌犯到案當中。(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南新里的永和宮,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七月中旬廟內供奉的觀音神像、六扇檜木大門、籤筒和賽錢箱,全都被竊賊搬走。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展開追查,鎖定五十歲的徐姓男子涉有重嫌,警覺心相當高的徐姓嫌犯,將所有家當全都搬上車準備連夜落跑,但可能搬東門搬太累,竟然在車上睡著,警方登門時才順利將嫌犯逮捕。

徐姓嫌犯供稱,上月中旬就夥同在逃綽號「阿忠」的嫌犯,開著偷來的小貨車,事前先會勘廟宇的週遭環境,再利用深夜無人之際,輕易將神像、廟門等物品偷走變賣,不過有些贓物還來不及變賣,就被警方逮捕送辦。警方除了將嫌犯移送之外,並追查在逃共犯以及贓物的流向。當地居民得知偷神像和廟門的嫌犯落網後,也感謝警方的努力,並痛罵竊賊偷神明,馬上就有現世報!由於六扇檜木廟門遭竊,目前廟方暫時以半截鋁門充當廟門,民俗專家黃有福則建議,沒有廟門對廟和地方都不好,建議早日裝回廟門。地方人士也請警方勸竊賊說出廟門下落,廟方也不會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