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陸軍算錯退伍日期 要求百名役男回營補兵役

2017-08-30
▲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搞錯退伍日期,28日要求100名役男回部隊補兵役一日,引發不少役男不滿抱怨,痛批:「連退伍日期都能算錯?太誇張了吧!」(圖/ NOWnews資料照)

國軍傳出包,居然搞錯退伍日期!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因人事單位出錯,將1000多名的義務役士兵退伍日期9月6日誤植成9月5日,造成其中有100人因折抵役期上周陸續結訓離營,卻在昨(28)日又被要求回部隊補兵役一日,引發不少役男不滿抱怨,痛批:「連退伍日期都能算錯?太誇張了吧!」

據了解,該梯次的1000多名陸軍義務役男,是在7月12日前往高雄鳳山中正預校陸軍男區專長訓練中心報到,經過8周的勛練課程後,本預計在9月6日結訓,卻在昨發現營級人事官將日期誤植成9月5日。不過,由於大專院校的國防通識課程可以折抵役期,其中有100名役男已在上周陸續提前離營,為因應補救措施,只好立刻通知他們須回部隊補齊一天的兵役。

不少役男對於結訓後又被要求回營深感不滿,痛批「對國軍強烈反感!」對此,陸軍第8軍團政戰主任楊安表示,經開會討論後,目前決定不要求事先離營的近100名士兵回來補齊1日兵役,並向其他尚未離營的待退士兵進行說明,後續也會針對相關疏失人員進行懲處,「士兵的心情受到影響,但權益實質未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