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可能在九月九日 核試爆?

2017-08-30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廿八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時指出,北韓已在豐溪里核試驗場做好核試爆的準備,可能很快就會進行第六次核試。

南韓情報官員指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二、三號隧道已經做好核試的準備,去年停止挖掘活動的四號坑道也從今年四月開始重新出現施工動向。

國情院預測,北韓很可能在本月底美韓「乙支自由衛士」演習的剩餘時間或九月九日北韓國慶節前後再次做出試射彈道飛彈的挑釁行動。

北韓將「乙支自由衛士」演習的開始日(八月廿一日)到九月一日期間的警戒級別提升到「一號特別警戒」,這是北韓的最高警戒級別。

美日韓認為北韓可能在九月九日國慶節進一步挑釁,正加強對豐溪里及飛彈設施的監視。

北韓自二○○六年起進行了五次核試,其中四次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

北韓在去年九月九日國慶節進行第五次核試,引發規模五地震,當時北韓官員誇稱,北韓有能力「想生產多少就生產多少核彈頭,各式各樣具有高打擊火力的較小、較輕和多樣化的核彈頭。」

北韓今年七月兩次試射「火星十四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因此可能進行用於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試爆。

北韓若進行第六次核試,將踩了美國總統川普的紅線,可能導致聯合國對北韓進一步制裁,並加深美中之間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