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后」楊合貞472萬入手 回饋母校整修場地

2017-08-31

今年我國首度承辦世大運,中華代表團表現亮眼,合力拿下史上單屆最佳的廿六金卅四銀卅銅,總計九十面獎牌,粗估國光獎助學金將發出台幣八九七○萬元。

楊合貞 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世大運首度將滑輪溜冰列入運動競賽種類,滑輪溜冰隊不負眾望,總計拿下十金十一銀二銅,堪稱中華隊最強「獎牌庫」,也是國光獎金的最大贏家,估計全隊可獲一八○○萬元。

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個人包辦五金一銅,是本屆世大運的「金后」,也是本屆中華代表團的「獎金后」。

依照國光獎章辦法,世大運金、銀、銅牌獎金分別是新台幣六十萬元、卅萬元和十五萬元,今年因是承辦國,獎金加成一點五倍,金牌可獲得九十萬元、銀牌四十五萬元、銅牌廿二萬五千元;三大主流運動田徑、體操和游泳獎金則加成兩倍,金牌一二○萬元、銀牌六十萬元和銅牌卅萬元。

楊合貞初估可領到四七二萬五千元獎金,她日前曾表示,將捐出獎金回饋台南市大灣國小母校整修場地,飲水思源的舉動令人敬佩。

本次我國共有十二個運動種類的代表隊選手奪牌,其中國光獎金突破千萬的代表隊,除了滑輪溜冰外,還有一七三二萬五千元的羽球隊,和一一○二萬五千元的網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