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組閣? 賴清德:這已不是新聞

2017-09-01

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最快下周組閣,總統府與行政院昨天連袂出面否認,總統府表示,目前團隊並沒有這樣的計畫,各種穿鑿附會的臆測,沒有意義,也不必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並無此事,希望大家不要再揣測。

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圖)最快下周組閣,總統府與行政院昨天連袂出面否認,總統府表示,目前團隊並沒有這樣的計畫,各種穿鑿附會的臆測,沒有意義,也不必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並無此事,希望大家不要再揣測。 圖/記者劉學聖攝影

賴清德受訪也說,「這已不是新聞,行政院也已經澄清」。只是,賴清德揮軍北上傳言不斷,加上他今晚將宴請市府各局處長,外界更解讀是「畢業餐會」。市府澄清,市長每年固定與全部局處長聚餐是「例行公事」,不必穿鑿附會。

日前被問及是否征戰新北市長,賴清德明確表態,「希望新北市由年輕人承擔」,目前專心市政推動,對於是否「林下賴上」,組閣取代林全,他也曾說,「支持林全院長,也希望大家都支持他」。親近賴清德的人士昨天指出,「沒聽說賴市長下周要入閣」。

一名地方人士指出,換閣揆茲事體大,賴清德的去向傳言四起,成為政壇熱門話題,但這可能是派系間「見光死」策略,對賴清德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總統府昨天發表聲明指出,過去這段期間,在全體國人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正告別多年來的停滯甚至倒退,包括總體經濟、各項改革工作,都有相當顯著的進展,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剛獲得國會通過,行政院團隊正加緊腳步衝刺各項建設。

徐國勇更以今天「財政部將會公布稅改方案」,意指林全主導的稅改如期在立法院新會期推出,說明閣揆沒有換人的可能。他說,林全是稅務專家,各方面的心聲林全也都聽到,一切政務推動如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