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昨向總統請辭閣揆

2017-09-04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昨天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行政院長林全遞出辭呈。至於總統是准辭或慰留,總統府會有記者會說明。

林全在辭呈中寫道:「感謝總統賦予奉獻國家社會之機會,現階段性任務已見規模,為利總統人力布局之需要,擬辭去行政院長乙職。」

檢視相片
行政院長林全辭呈。(中央社/行政院提供)

林全下午2時30分將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已達成階段性任務,決定在5日向蔡英文總統請辭,閣揆一職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消息披露後,行政院不願具名的人士對媒體透露,林全將請辭,賴清德8日接任閣揆。

檢視相片
行政院長林全(左)、台南市長賴清德(右)。(資料照片)

賴清德上午參加「延平王鄭成功393週年聖誕暨秋祭大典」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將接任閣揆一事,並未回應。

林全是蔡總統上台後首任閣揆,不過,他上任後推出一例一休等政策,引發爭議,下台傳言不斷。

賴清德歷任多屆立委,擔任台南市長後滿意度相當高,網友甚至封他為「賴神」,屢次被點名是接任閣揆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