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下水道接管 138條後巷彩繪

2017-09-04

新北市升格後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每年以8%速度成長,752.5%,朝年底突破60%目標前進;水利局也在汙水下水道完工接管後,透過彩繪將原本陰暗的後巷變得明亮乾淨,讓居民對汙水下水道建設更有感。

水利局表示,建置汙水下水道是都市文明象徵,在都市建設中常被忽略。新北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提升用戶接管普及率,提高是活品質,到今年7月底已完成接管80萬7625戶,接管率52.50%。

汙水下水道計畫科股長陳昭瑋指出,汙水下水道工程最大障礙就是違建,過去住宅防火巷常被加蓋鐵皮、或廚房外推等違建占據,不僅髒亂,還衍生蟑螂、老鼠、病媒蚊等衛生問題。

水利局推動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藉此拆除違建,清空防火巷,完工後利用彩繪點妝防火巷牆面,增添活潑藝術氣息,截至目前完成138條後巷美化。

三重區福德里在汙水下水道完成接管後,後巷變得明亮衛生,彩繪融入當地宗教信仰中心土地公廟,里長吳參寶說,里民稱讚環境變寬敞、更活潑,最重要的是「看見汙水下水道的建設」。

水利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後巷用戶汙水下水道接管的鄰里,如有意願彩繪後巷,可透過里長向水利局申請,可電洽(02)89232300轉112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