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教堂 招租3度流標

2017-09-08
平日的傍晚時刻,高跟鞋教堂園區遊客大不如前 。(黃煌權攝)

中國時報【黃煌權╱嘉縣報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委外經營案,連續3次招標均流標,跌破地方鄉親眼鏡,直呼「太不可思議」,雲管處布袋管理站主任吳峻傑表示,每年租金底價才170萬元,竟然3次都沒人投標,雲管處也很意外。

高跟鞋教堂不僅是嘉義縣著名觀光景點,也曾是熱門打卡地標,雲管處為增加收入、挹注國家財源,興建之初就決定委外經營,經過1年多施工,工程終於在今年4月全部峻工並辦理招租。

然而,從今年4月到8月,雲管處舉辦3次招租都因沒人投標而流標,吳峻傑指出,高跟鞋教堂招租部分有2個建築體,分別是高跟鞋主建築及賣場,其中賣場有12個攤位,每年租金底價才170萬元,平均1個月的租金10多萬元,竟然3次招租都流標,「我作夢都沒料到!」

「遊客愈來愈少,難怪租不出去!」附近的小吃店業者說,今年初以來高跟鞋教堂遊客人數逐漸下滑,以往每天至少有8000至10000人前來遊玩,現在除假日可達千人,平常日都門可羅雀。

以他的店為例,去年初高跟鞋教堂剛開放時,只要是假日,店裡經常一位難求,現在即使遇到假日,要「半滿」都非常難,真的差很多。業者強調,如果雲管處不設法將流失的遊客找回來,不僅招租難,附近店家也很苦。

吳峻傑指出,會連續3次流標應與園區夜間光雕取消有關,雲管處將考慮在園區新增永久性的光雕設施,除吸引遊客夜間前來玩賞,也可節省業者承租成本。吳峻傑說,一旦新增永久性光雕設施,應該很快就會完成招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