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開毒趴 7間包廂都在搖

2017-09-11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某精品旅店,多次遭警方查獲「掛羊頭賣狗肉」、提供場所給客人辦毒趴,警方前天凌晨持搜索票再度前往查緝,當場查獲7間包廂、共16名年輕男女正吸毒狂歡,員警咋舌地說:「頭一遭抓到那麼多間都在搖的!」警訊後,已依毒品罪嫌送辦外,將提報市府觀傳局等相關單位議處。

中山區有數家酒店歇業後,將包廂改成房間,打著旅館招牌重新營業,但熟悉門路的人都知道,這些旅館其實是換湯不換藥的「搖頭包」,專供客人在包廂內吸毒辦趴。警方調查後將這些場所列為查緝重點,經常前往臨檢掃蕩,但因主管單位為市府其他局處,沒有予以斷水斷電或勒令停業的命令,業者根本不怕,只能持續掃蕩。

其中,標榜有電子鎖暗房,並提供「USB」電子搖頭音樂的精品旅店,更成為毒蟲最愛。警方今年已2度在店內查獲有人吸毒,甚至有次臨檢,員警在包廂外即聞到裡面傳出濃濃的毒品惡臭味,但業者及客人卻堅不開門受檢,加上日前在旅店門口曾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件,都成為警方強力掃蕩的頭號目標。

警方前天凌晨持搜索票前往查緝,赫然發現店內7間包廂、共8男、8女都在吸毒狂歡,有人「茫」到不知警方已經上門,還抱怨櫃台為何要切斷音響電源,也有年輕男女表示毒趴才剛開始就被抓,實在有夠倒楣。

警方在包廂內共查獲7包K他命、一粒眠、毒奶茶包等毒品,發現56歲張姓負責人還提供K盤讓客人拉K使用,但因為是第3級毒品、無相關刑責,僅能將16名客人帶回採尿送驗。

警方表示,該旅店不但沒有通報警方有人吸毒,甚至提供客人吸毒用品,依新修正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明顯屬於情節重大者,將提報北市府等單位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