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42張停車罰單 孝女哭求警方幫忙

2017-09-11
接42張停車罰單 孝女哭求警方幫忙

檢舉達人當道,孝女哭求警方幫忙!新竹市今年上半年接獲檢舉達人的交通違規案件,創下歷史新高的近三萬件,其中大多數是違規停車。一名家住台南北上工作的女子,一個月領不到三萬元,卻一口氣接獲四十二張的機車違規停車告發單,如果以每張六百來計算,一個月薪水就沒了。由於這名女子要奉養年邁雙親,為了罰單向警方申訴,當場哭了出來。(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今年一到六月交通違規檢舉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的兩萬九千三百多件,平均每月近五千件,其中又以機車代步最密集的清交大和光復路佔了最多。如果以行政區來劃分,東區就佔了六成以上,警方估計,光是罰單金額就高達一千六百萬元。

一名在東區金山街附近工作的女子,廿多歲一個月領不到三萬元,最近陸續接獲四十二張的違規停車罰單。這名女子哭的向警方供稱,因為工作地點附近機車位不好找,跟著整列的機車一起停,卻被連續告發,如果以每張六百元來計算,一個月薪水就沒了。這名女子家住台南,母親年邁在家照顧中風的父親,所有家計都落在自己的身上,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女子也哭著說以後絕對不會亂停車。警方也只有安慰這名女子,包括女子工作的店家和警方,獲悉後都主動伸出援手,當然亂停車還是要付出代價,部分的罰單金額也是要這名女子自行負擔。警方也坦言,新竹市近年來檢舉達人十分勤奮,半年近三萬張的檢舉函,讓警方的工作量也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