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男子忘了回家的路 龍潭警暖心查尋護送返家

2017-09-12
檢視相片

龍潭分局龍潭派出所巡佐彭元華及警員李宏遠等2員,於106年9月10日晚間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龍潭區大昌路龍潭交流道匝道口時,發現有一名男子竟徬徨無助的獨自蹲坐在道路中間央分隔島上,員警擔心該路段車流量大且深夜視線不明,立即趨前關心男子情形。

警方表示,只見其神情焦急且情緒激動的直稱「天都黑了!我忘記回家的路了」,卻遲無法表達身分及住所,警方在現場先行安撫男子情緒後,為顧及安全即將該名男子先帶回所內,以確保安全。

檢視相片

身障男子忘了回家的路 龍潭警暖心查尋送返家

經帶回派出所後,男子還是不斷的喃喃自語,遲遲無法表達自己身分,並對著警方直喊肚子餓,熱心的李員立即提供熱食及茶水給男子果腹,關懷照料安撫情緒後,隨即以警政署配發的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證身分,確認身分後與其家人取得聯繫。

經了解,葉姓男子(28歲、桃園市中壢區人),經家屬告知男子因患有先天性智能障礙情形,從早上就從中壢區家中自行徒步離家外出,直到了晚上卻都遲遲未返家,期間家屬試著在中壢市區街道找尋均未果。

檢視相片

身障男子忘了回家的路 龍潭警暖心查尋送返家

正當家人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本想準備去報案協尋,沒想到就接到龍潭警方的電話,告知葉男目前在派出所裡,家屬才鬆了一口氣,沒料想到葉男竟獨自步行遠走到了十幾公里外的龍潭區,事後對警方的熱心服務精神深表感激與肯定。

當家屬趕到派出所看見葉男平安無恙後,由衷的感謝並對警方說著,所幸現場有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及妥善照顧,葉男得以平安無事,同時不禁熱淚盈眶地相擁著,當下正在派出所洽公的民眾看見,了解警方在深夜裡積極熱心協助,紛紛讚許著人民保母為民服務之舉,有效型塑警察優良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