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毛!阿羅哈6死車禍 他在同一台車上拍到靈異照

2017-09-13

朱姓攝影師日前在發生車禍的同一輛客運上,拍到靈異照片。圖/朱姓攝影師授權使用

阿羅哈客運深夜驚傳在國道1號岡山路段,發生一起6死11傷的重大車禍。沒想到一名攝影師日前同樣在深夜時段搭車北上,在今日發生事故的同一台車輛上,拍到一張靈異鬼手照!

一名海歸朱姓攝影師在臉書PO出一張客運上的自拍照,沒想到在後無一人的後方車廂後方竟然從天花板伸出一隻手!「TVBS網路新聞中心」獨家詢問朱姓攝影師後,他表示自己2日深夜從高雄搭乘阿羅哈客運北上工作,當時車人除他之外並未有其他乘客,整台車上只有他與司機兩人,所以他上車後就坐在最前面。
 
朱先生表示,由於整台車空無一人,自己當時想要拍照打卡,跟朋友開玩笑說自己享受VIP待遇。於是便雙手拿手機向後拍照,拍完後自己就沒有再多看。後來在國道上拿出手機想要看一下自己拍的照片,才驚覺照片上方天花板處,竟然出現一隻手,當下整個人毛掉。朱先生一開始還以為是反光,但仔細觀察四周後,發現並不是。之後在整趟車程中,後方不斷傳出調整椅子以及皮椅摩擦的聲音,甚至還感到有人在他耳邊嘆氣,只好將原本就繫上的安全帶調緊,閉上眼睛睡覺。
 
車子到了台北轉運站後,司機將他叫醒,他也向司機出示拍到的照片,司機看完後,當下表示要求他不要將照片PO上網,否則會嚇到很多人,就沒有人會坐車。下車後,他因為中文不好,沒記下司機名字,只記下車牌「720-FP」,之後便向友人們提及此事。
 
在友人們起鬨要求之下,朱姓攝影師便將照片PO上臉書,其中一名友人看完後,便對他說車上其實還有「很多人」。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臉書自動標註功能竟然在空無一人的座位上辨識到人臉,出現標註選項。


這張照片臉書自動標註功能,在空無一人的座椅上竟然出現標註選項。圖/朱姓攝影師授權使用

朱姓攝影師也向美國臉書官方反映這件事情,得到的答覆是臉書有將該張照片用另外的人臉辨識系統進行測試,確實出現他反映的狀況,但的確從照片中無法看到任何人臉,猜測可能是bug導致。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朱先生表示,原本自己不相信這種事情,但從拍到照片後運氣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今日看到發生車禍的車輛,正好就是自己拍到靈異照片的同一台車,在友人建議之下,今日也起大早到廟裡拜拜收驚,希望能保佑自己平安,也讓自己安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