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鐵棒打死人 竟謊稱他墜樓

2017-09-14

中國時報【賴佑維╱桃園報導】

平鎮區曾姓工程行老闆12日報案謊稱王姓合夥人意外在工地墜樓死亡,警方獲報前往工地勘查,但發現曾男供詞有異,又在死者工寮發現不明血跡,曾男這才坦承因為與王男口角,才會以鐵棒將其毆打致死。警方訊後依殺人及湮滅證據罪偵辦。

楊梅警方表示,12日晚間8時接獲報案,指稱楊梅區益新三街發生工安意外,有人墜樓死亡。警方獲報展開調查,與死者是工程行的合夥關係的37歲的曾男佯稱,發現其墜樓後,趕緊自行開車載著王男送醫急救,卻仍回天乏術。

但警方到醫院查看王男傷勢時,卻發現傷痕大多是條狀痕跡,與墜樓大多會產生的大面傷勢不同。向曾男提出疑問時,曾男卻支支吾吾,無法說明。警方因此懷疑案情並不單純。到工地調閱監視器畫面,也沒看見墜樓、送醫畫面。

警方為求慎重,帶著曾男前往死者位於平鎮的工寮查看,卻發現有不明血跡,且血跡旁還有擦拭過的痕跡。警方懷疑曾男涉案重大,並對曾男曉以大義,曾男這才坦承殺人。他供稱,因為2人對於工程施工的工法有意見,且日前工程款拆帳無法釐清,雙方早已有摩擦,才會一時氣憤持鐵棒毆打王男。事後趕緊開車載著王男到醫院急救,卻仍不治。

因事後曾男試圖將血跡擦拭掉,加上曾男坦承犯案,警方訊後將曾男依殺人及湮滅證據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