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黑道縱火恐嚇同業 補教師將入獄

2017-09-26
台中補習班名師李慎廣因涉案被判刑,將入獄服刑。(本報資料照片)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

本名李慎廣的台中補教名師「卓澔」因與知名連鎖補習班老闆交惡,5年前他教唆黑道刺破對方宣傳車輪胎並丟汽油彈縱火,台中高分院依恐嚇及強制等罪將他判刑1年2月、可易科罰金,放火罪部分判囚1年6月,李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昨駁回定讞,李將因此入獄服刑。

判決指出,49歲李男與另家補習班張姓負責人,原本共同合作投資台中補教業,拆夥後雙方因股權糾紛再加上招生競爭,2人爭吵不休,並衍生多起紛爭及官司。

2012年7月間,張男在報紙上刊登「李慎廣欠債5633萬多元」的廣告,並張貼在宣傳車上於李男所經營的補習班附近廣播,李憤而教唆黑道到對方補習班陳姓主任住家潑紅漆恐嚇,但宣傳車還是持續廣播相關內容,他又下令刺破廣告車輪胎及潑漆。

李男隨即指示黑道分子「要丟會爆的東西」,要求黑道到陳姓主任住家丟汽油彈,燒燬其住處綠色塑膠地毯,所幸火勢迅速撲滅未釀成大禍;此外,原本在李的補習班擔任班主任的葉女,因無法忍受他的言語暴力間離職,卻仍持續遭李男恐嚇。

台中高分院痛批李男身為補習班教師,不思以理性處理問題,而訴諸恐嚇暴力,並身居幕後主導、惡性非輕,依恐嚇、強制、毀損罪將他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放火罪部分判刑1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