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李新 驚傳墜樓身亡

2017-09-28

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證實,64歲的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清晨5時許,在前妻的台北市安和路住處11樓墜樓,當場傷重身亡,現場無發現遺書,墜樓原因還在查證中。

檢視相片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清晨墜樓身亡。(資料照)

消防局是在今天清晨5時26分許獲報,指稱在大安區安和路1段某棟大樓1樓的後側,有一名男性墜落,馬上派員前往,發現這名男子當場頭顱破裂、腦漿外溢,已明顯死亡,馬上交由轄區警方處理。經家屬確認後,確定是李新本人無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也趕赴現場相驗,震驚各界。

警方表示,當時大樓住戶發現有一名男子站在大樓外牆並手握冷氣壓縮機鐵架,民眾從住家內詢問男子為何站在外牆時,男子就從11樓往下跳,案發當時,家中還有其他家人,家人對於男子墜樓,並未表示意見,且先前也無任何徵兆,現場沒有遺書。

警方表示,李新近日都住該處,有同住家人,家中初步沒有發現遺書,家屬表示沒有徵兆顯示會有此事件發生,逐樓訪查各樓各戶,也沒有任何異狀。至於現場有無打鬥痕跡?警方表示,鑑識中心正在勘查中。

附近鄰居表示,李新住在該處約4年多,應和前妻同住,里鄰舉辦活動時,李新都會出席,但平時很少看見李新,案發當時,李新前妻在警方陪同下前往指認遺體,一度驚嚇過度送醫。

警方說,李新兒子曾提過父親近期心情不佳,遺體現已送往第二殯儀館,目前鑑識人員已進入現場採證,至於是否詳細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檢視相片
台北市大安分局警方證實,台北市議員李新28日清晨5時許,在安和路一段墜樓身亡,現場已拉起封鎖線。(中央社)

今年64歲的李新,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自民國87年擔任議員迄今已19年,在91年至95年間曾任台北市議會副議長。

李新數十年的政治生涯中,曾先後加入新黨、親民黨,最後留在國民黨9年,在黨內議員眼中腦筋動得快,又擅於謀略,是名副其實的「小諸葛」,在目前綠大於藍的市議會生態中,對國民黨團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