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之子交保 檢警查金流

2017-09-28

台大租借場地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引爆學生抗議並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衝突,造成四名學生受傷,台北地檢署前天傳喚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昨天凌晨依涉犯殺人未遂罪命張瑋交保廿五萬元,持甩棍打人的統促黨成員胡大剛也交保廿五萬元,均限制出境。

同案共犯包括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啟鑌、統促黨成員林紹哲、汪建成各以十萬元交保,同樣限制出境。

立委邱議瑩質疑,外傳大陸一年給張安樂五百萬人民幣、竹聯幫三千萬人民幣,她質疑統促黨背後是否有陸資金援,要政府應重視這問題。

對此,北檢已指揮刑事局與調查局洗錢防制處,全面清查張安樂、張瑋及相關人員及統促黨、竹聯幫等組織國內外金流,另蒐集近年陳抗活動所衍生暴力事件行為模式;檢方也向相關單位調閱卷證,查明張安樂父子是否接受大陸金援,在台從事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抑或是違反政治獻金法的犯罪行為。

「二O一七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本周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由於活動施工損害田徑場引發學生不滿,大批學生到場抗議後,獨派成員也到場,統促黨則到場聲援主辦單位,並與學生在台大校園爆發流血衝突,造成四名學生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