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墜樓亡 主委總幹事判6月

2017-09-29

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妙齡余姓酒店女2015年3月初到桃園帝豪酒店上班第一天就墜樓死亡,因生前最後影像被拍到神色恍惚、赤腳走路,似乎前方有人呼喚,一度被稱為「台版藍可兒」,桃園地院調查發現,墜落處的逃生鐵板破損未補強,導致喝醉的余女不幸掉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管委會主委跟總幹事判刑半年,得易科罰金。

原在台北工作的26歲的余姓酒店女,2015年3月3日被調派至桃園復興路的帝豪酒店支援,沒想到上班才第一天,就在4日凌晨從6樓通往7樓的貨梯天井墜樓亡,因事發前她都在7樓員工休息室沙發上小憩,凌晨2時許被錄到起身赤腳往外走,身影散發青光且神情恍惚,似乎前方有人呼喚,一旁同事見狀還回頭瞄她,不久就墜樓,詭異舉措被稱為「台版藍可兒」事件。

桃園地院調查發現,事故大樓逃生梯間的通風口有設置鐵板,平時應保持封閉,避免人員誤入高116公分、寬96公分的通風口,但大樓2、4樓的通風口鐵板都有受損、脫落的情況,6樓通風口鐵板甚至不翼而飛,研判酒醉的余女離開休息室前往6樓樓梯間,不慎從大開的通風口摔出大樓、墜落連通的天井,全身多處骨折、出血,酒店服務生5點多發現急送醫,仍宣告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