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別做! 男偷香油錢遇車禍亡 檢不起訴

2017-10-02
壞事別做! 男偷香油錢遇車禍亡 檢不起訴

難道是「舉頭三尺有神明」、「歹路不能行」!今年(2017年)2月,平鎮一處福林宮的香油錢被偷,警方循線追查,鎖定一對情侶,將兩人移送偵辦,但蘇姓男子卻在偵查期間車禍身亡,最後桃園地檢署作出不起訴處分。

畫面中,1名男子,沿著廟的屋簷,像吊單槓一樣,將身體晃阿晃抱住龍柱柱子,再沿著大廳前方的龍柱攀爬下來,一落地,拿起一旁的掃帚,把監視器方向移開,這麼大費周章,就是為了要偷香油錢!

民眾:「這很好抓,繩子丟上去就上去了。」

福林宮常務監事陳春明:「排煙口進來沿著這燈,這個鐵板從這裡走下來。」

今年2月,警方獲報,桃園平鎮地區的宮廟,香油錢遭宵小偷竊,損失近5萬元。循線追查,鎖定蘇姓男子和李姓女友,到案後,兩人矢口否認有偷竊,但是畫面會說話,監視器不但錄下兩人前一天來勘查地形的模樣,還清楚錄下犯案過程,因此遭警方移送。只是萬萬沒想到,在檢方還沒起訴之前,蘇姓嫌犯發生車禍過世,巧合的結果讓警方很訝異。

平鎮派出所代理所長龔永峰:「本所於今年106年(2017年)2月底,接獲民眾報案本轄宮廟福林宮,香油錢約4萬元遭不明人士竊取,鎖定特定對象,蘇姓男子及李姓女友涉有重嫌,經分別通知到案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偵辦期間因蘇男因故死亡,而為不起訴處分。」

偵查期間,蘇姓男子過世,全案以不起訴處分,或許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千萬不要走歪路。(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