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斬首計畫遭駭 北韓看光光

2017-10-11

旺報【記者董庭佑╱綜合報導】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共同民主黨幹事李哲熙於9日向《朝鮮日報》揭露,去年9月,南韓國防部統合數據中心(DIDC)內部系統遭駭,共計235GB、295份軍事機密文件大量洩密,包括韓美聯軍「5015行動計畫」,也就是「金正恩斬首計畫」,全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看光光。

《朝鮮日報》是南韓主要大報。李哲熙當天向該報透露:「經國防部確認,我們推估是北韓駭客入侵了南韓外部網路和國防內網,總共竊取了235GB的機密資料。」目前已確認軍事2級、軍事3級機密與對外保密等近300份文件遭駭。

最嚴重的是,2015年韓美新制定的「5015行動計畫」,該計畫重點共分4階段,包含監視金正恩的動線、封鎖北韓當局的藏身處、空襲應對,最後便是除掉金正恩。但斬首行動的詳細內容已經被金正恩知道,連保護南韓不受北韓侵害的重要情報也遭捲入;看來,往後打擊北韓的行動,恐怕是難上加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