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車禍聯結車司機判七月徒刑

2017-10-13
離奇車禍聯結車司機判七月徒刑

絕命終結站翻版!國道一號南下八十五點一公里、新竹縣湖口路段,去年十月底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北上聯結車失控撞上內側護欄,把路旁鐵製號誌撞斷。鐵製號誌被撞飛到南下車道,砸中南下行駛中一輛自小客車的車頂,造成自小客車高姓男子駕駛當場死亡。由於雙方無法達成民事和解,法官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名,判處聯結車駕駛七個月有期徒刑。(彭清仁報導)

 

判決書中指出,五十歲的顏姓聯結車駕駛,去年十月間開車行經中山高湖口段北上車道時,因為閃避突然切進前方的自小客車,聯結車緊急煞車而撞上分隔島,並將上百公斤的速限號誌桿撞倒,並飛向南下車道。而駕駛自小客車的四十歲高姓男子,不巧行駛路過南下車道,車頂被號誌桿砸中變形,而高姓男子被救出變形的車廂時,因為頭部重創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而肇事的顏姓駕駛在庭訊時強調沒有喝酒,並解釋是為了閃避前車才造成釀成後續車禍,對死者高姓男子和家屬感到抱歉。地院刑事庭開庭審理期間,顏姓駕駛和死者家屬也談及和解事宜,但因金額上差距過大而宣告破局。法官認為被告駕駛聯結車,車輛體型龐大,反應時間及煞車距離皆較長,駕駛應更為謹慎,但被告為閃避車輛竟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分隔島後引發後續死亡車禍,造成家屬永遠無法回復的傷痛,審酌被告肇事後主動向警方自首坦承犯行,依法得以減刑,法官最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名,判處被告七個月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