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弊案行政組員警涉案深 高雄3官警遭聲押

2017-10-18

高雄市9名現職員警涉嫌包庇電玩,雄檢漏夜偵辦,目前有3名官警遭到聲押,其餘涉案員警訊分別以30萬、20萬元、10萬到5萬元不等交保候傳,由於涉案幾乎清一色都曾任市警局行政科專勤小組成員,高雄市警局長何明洲己要求督察室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對違法員警絕不包庇縱容。 

雄檢16日早上兵分多路搜索苓雅、仁武、左營、小港等4個分局,傳喚10多名現職、退休及業者中,9名是現職員警中,有5人是二線三星警官,包括苓雅分局行政組林姓組長、小港分局交通組齊姓組長、左營分局林姓督察組長、仁武分局仁武所涂姓所長、仁武分局林姓巡官。 

雄檢同時傳喚5名涉嫌協助洗錢的白手套,部分為退休員警,但有4名白手套未到案,檢方今天凌晨遭聲押的是退休左營前陳姓副分局長、仁武分局林姓巡官及三多派出所魏姓警員。

檢調大規模偵辦動作,主要是去年偵辦高雄電玩弊案時,鎖定鳳山區經營電玩和釣蝦場的湯姓業者時,這名電玩業者潛逃出境,案情一度膠著,未料,中秋節前夕,湯姓業者由中國返台,並主動向檢方投案,檢警根據他的供述查出多名官警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