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名車盜刷名表 4嫌得手600萬

2017-10-26

中國時報【林郁平╱台北報導】

男子吳東諺、陳翰、張越閎涉嫌勾結一名新加坡籍李姓男子,誆稱李男是來台投資的富商,到北市、桃園、台南等地的鐘表珠寶行、車商,假藉要添購行頭,大肆盜刷購買名表、名車等高價商品。刑事局25日拘提吳嫌等人到案,清查該集團至少盜刷得手逾600萬元,查扣到要價76萬元的愛彼表等贓證物,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協請星國追緝已潛逃出境的李男中。

警方調查,40歲吳嫌等人有竹聯幫背景,今年4月起,夥同來自星國的40歲李男,故意開著BMW彰顯財力到各地商家,介紹李男是來台投資的大老闆,需購置名車、名表及珠寶首飾等,以博取店家信任。

警方表示,嫌犯專挑周末假期下手犯案,李男先拿出星國銀行發行的金融信用卡,再向店員謊稱要輸入密碼,趁機偷偷將刷卡機改為「人工授權補登」模式,胡亂輸入假授權碼,以離線方式盜刷。

嫌犯在8月間,先後到北市、台南3家鐘表行,以該手法盜刷一只要價76萬元的愛彼(Audemars Piguet)表、4只IWC、6只勞力士手表得逞,導致店家損失超過600萬元。

警方查出,李嫌已來台4、5次,每次僅停留數天,犯完案後隨即搭機潛逃香港。該集團7月曾到桃園一家車商,欲盜刷購買2輛、總值720萬元的JAGUAR進口車,也在北市某5星級飯店的精品店,訂購了2000多萬元的珠寶,但因金額過大,商家及銀行察覺有異,及時中止交易才未受害。

刑事局25日執行搜索拘提行動,將吳嫌等3人逮捕到案,查扣到愛彼、江詩丹頓、勞力士等6只名表、刷卡簽單、手機、BMW等贓證物。

嫌犯否認盜刷,辯稱名表是自己購買使用,有付錢給李嫌,對案情避重就輕。警訊後,全案依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請羈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