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百萬遮羞費辯暴力脅持 法官駁回

2017-10-26
簽百萬遮羞費辯暴力脅持 法官駁回

新竹一名葉姓男子向法院聲請簽立的百萬元本票債權不存在,但法官調查時發現,這張由葉姓男子簽下的本票,簽立地點是在新竹地檢署的當事人休息室,而事發原因疑似婚外情。葉姓男子辯稱是遭對方率眾逼迫而簽下本票,但法官認為葉姓男子在地檢署簽協議書和本票,有充裕時間可審酌條件內容,並無受人脅迫,法官駁回葉姓男子聲請。(彭清仁報導)

據了解,葉姓男子和國小同窗黃姓女子疑似發生婚外情,事後黃姓女子丈夫要求對方和解,否則將提妨害家庭和民事求償告訴。今年五月間,葉姓男子因車禍糾紛案件前往地檢署應訊,在接獲黃姓女子丈夫電話時,要求對方到地檢署當事人休息室見面,並商談和解事宜。

葉姓男子向法院聲請簽署的百萬元本票債權不存在,但法官調查時發現,葉姓男子簽立百萬元本票的地點,是在地檢署的當事人休息室。儘管葉姓男子辯稱是遭對方率眾脅迫之下,被迫簽下百萬元的本票,不過法官傳訊黃姓女子的丈夫出庭,黃姓女子丈夫則向法官供稱,簽署地點在新竹地檢署當事人休息室,乃公開場所,假使葉姓男子不願簽署,他也無法脅迫。法官根據證人證詞,也確認雙方在協商前,就以電話確認協談地點,顯見葉姓男子有意就妨害家庭行為協商,而且協商地點又在地檢署,葉姓男子有充裕時間和機會審酌條件內容,並無受協迫之事實,法官也駁回債權不存在的聲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