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擊釀26死 目擊者:現場民眾四處竄逃

2017-11-06

美國德州一座浸信會教堂5日晨間禮拜時遭一名槍手闖入開火,共26人喪命。目擊者說,案發當時,現場民眾放聲尖叫、四處竄逃。

法新社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共有26人身亡。威爾森郡(Wilson County)警長塔基特(Joe Tackitt)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至少10人受傷。目前無法立即得知槍手動機。

槍手死因尚不清楚,威爾森郡警局發言人墨菲(Robert Murphy)否認槍手死於警方追捕的報導。墨菲說:「沒有警方追捕一事,他是死在自己的車上。」

槍擊案發生在聖安東尼奧東南方約50公里的小鄉村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據報槍手是在中午前不久走進教堂,接著大開殺戒。目擊者說,晨間禮拜通常會有大約50人參加。

26歲的佛羅雷斯(David Flore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約100名家屬聚集在教堂旁邊的社區大樓等候消息。佛羅雷斯說:「我父親看到槍手跑進教堂,接著他聽見槍響,看到人們四處竄逃。」他也說:「人們身上覆滿鮮血,放聲尖叫,四處混亂不堪。」

記者請佛羅倫斯描述社區中心內景象,他說:「看過去,氣氛非常哀傷,來自當地所有教堂的牧師現在只想試著安慰所有民眾。」佛羅倫斯說:「有一些兒童受傷,我自己就知道有3名兒童傷勢危急。」

在與教堂同條路上開店的佛萊契爾(Dana Fletcher)告訴CNN,索塞蘭泉是「非常小」,但「關係非常緊密的社區」。她說:「有2座加油站、教堂、社區中心、郵局、達樂公司(Dollar General)和輪胎店,大概就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