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找回配天宮百年香爐 信徒懸賞百萬

2017-11-08

記者廖國雄、陳嘉筠/嘉義報導

嘉義朴子配天宮當中一座鎮殿媽祖的香爐已有百年歷史,卻在五年前被竊後下落不明,本身也是信徒的前台灣省諮議員黃文峰近來在臉書懸賞一百萬,呼籲全民來抓賊、找回被竊的香爐,廟方表示當年有報案,只是因為整修期間沒有監視系統難以追查。

檢視相片

▲▼嘉義朴子配天宮媽祖香爐在五年前遭竊,爾後下落不明。(圖/翻攝黃文峯臉書)

檢視相片

朴子配天宮才經歷火劫,日前剛修復完成卻傳出鎮殿媽祖香爐不見了,前台灣省諮議員黃文峰在臉書po文懸賞100萬找回媽祖香爐,原來這個香爐是5年前被偷,當年照片可以發現香爐前面寫著朴子街頂灰磘中間還有天上聖母。黃文峰說長輩要他追查這個古物,小偷私下密他會給50萬不追究,還外傳當年廟方沒報案,但廟方和警方都拿出當年的報案單澄清。

檢視相片

▲廟方報案五年了卻仍毫無音訊。

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非常感謝,因為站在廟方立場也是希望信眾奉獻的香爐能讓媽祖看見。」

廟方表示當年是因為配天宮在整修,將媽祖和香爐移出供信徒參拜才會遭竊,由於整修期間也沒有監視畫面,才會五年了還抓不到人,香爐的朴子街字樣顯示應該是日治時代造的,警方表示仍然在積極追查中。

朴子派出所長黃怡文:「竊盜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