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獄不到一天 又因拒檢傷警被逮

2017-11-09
男子出獄不到一天 又因拒檢傷警被逮

是太想吃牢飯嗎?新北市一名45歲的梁姓男子,上週六(11月4日)晚間9點多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莊敬路時,被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巡邏警員攔檢,盤查過程中梁男不但不配合,還突然踩油門加速駛離,好在2名警員並無大礙,只不過這名男子才出獄不到一天,現在可能又將面臨刑責。

警方vs.梁姓男子:「我就在這邊我不會跑,請下車,我不會跑。」

員警要駕駛熄火配合受檢,前一秒這名男子才坐在駕駛座上說自己不會落跑,但下一秒。

警方vs.梁姓男子:「熄火,我現在要求你熄火。」

這名男子突然踩油門,加速逃離現場,不只撞倒停在前方的警用機車,也讓2名警員在攔阻過程中,遭到擦撞受傷,好在沒有大礙。事實上在警方攔查時,這名男子就不願配合,甚至大聲咆哮警方。

警方vs.梁姓男子:「我現在讓你查了嘛不是嗎,現在是盤查請你下車,有什麼事下車我不方便,怎麼樣啦,你腿不方便還是腳不方便,你下車,你到底要幹嘛,直接問我我回答你啊。」

事發在11月4日,這名新北市的梁姓男子開車行經新北市板橋的莊敬路時,被巡邏的員警攔檢,但他不只拒絕配合,還踩油門加速駛離,隨即警方也以無線電通報攔截圍捕。

派出所副所長林健忠:「(板橋)莊敬路220巷內,這違規停車,因為它車道很小,我們警方上前盤查,這部車我們查出來是註銷車牌,要進一步深入的時候,派出所副所長林健忠,該民眾就衝撞員警,經經驗法則研判,應該是車上有違禁品。」

而梁姓男子不但有多次毒品前科,今年5月才因為被通緝,在板橋江子翠站異想天開用辣椒水襲警被逮,11月3日才出獄,只不過相隔不到一天,又再度撞警逃逸,這回恐怕得在牢裡過年了。(民視新聞吳俊德新北市報導)